瀏覽人次: 22852

系主任的話

This is an image

本系是一個具有優良傳統與悠久歷史的科系,從前身健行工專土木科,到目前健行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及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研究所;從五專部到四技部再到目前研究所碩士班,顯示本系辦學的努力。就業市場上,以桃園地區為例,從縣政府到各鄉鎮市公所,從行政院交通部到公路局,都看得到擔任公職的本系校友;民間營造、建築與工程顧問業,有更多來自健行清雲的校友在崗位上發揮專業,為民服務;這些都展現了長久以來,本系對人才培育的成果。順應國際性、前瞻性及永續性趨勢,土木系積極發展的重點為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、非破壞性檢測、營建管理、工程軟體應用及人文教育。

        為了協助學生在進入本系後能具有正確的學習心態與方向,畢業時具有土木專業素養,我們用心規劃了以就業為導向的本位課程及課業輔導機制;本系擁有專屬的土木系系館,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與設備;本系的師資陣容包括一位教授、九位副教授、三位助理教授及六位講師,其中十二位具博士學位,超過半數擁有土木相關技師執照及各級證照,學術涵養、專業能力及教學經驗都相當豐富,更重要的是有熱忱、有愛心。我們有信心提供最好的學習氛圍給我們的學子。

        對本系學生我真誠地希望你們瞭解學習態度的重要性,有一句話如是說:「一個人的態度將可決定他未來地位的高度在學習的過程中,同學們可以程度不好,但態度卻絕對不能不好,請各位想一想,四年後當你畢業,你要拿什麼跟名校的畢業生競爭?你如何在眾多大學生中脫穎而出讓老闆雇用你?「態度」是你致勝的不二法門,因為你必須告訴你的老闆:「我什麼都願意學!」,有了機會,你才有可能展現你的能力,同時機會也是給準備好的人,所以這在學四年就是各位的準備時間,四年很快就過完了,你希望手中除了一張薄薄的畢業證書,還有什麼可以帶著走進社會?所以用最好的學習態度來面對這四年的大學生活。時間用在那裡,成就就在那裡。
 
健行科技大學土木系 系主任 詹益臨 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