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22871

系主任的话

This is an image

本系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与悠久历史的科系,从前身健行工专土木科,到目前健行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及空间资讯与防灾科技研究所;从五专部到四技部再到目前研究所硕士班,显示本系办学的努力。就业市场上,以桃园地区为例,从县政府到各乡镇市公所,从行政院交通部到公路局,都看得到担任公职的本系校友;民间营造、建筑与工程顾问业,有更多来自健行清云的校友在岗位上发挥专业,为民服务;这些都展现了长久以来,本系对人才培育的成果。顺应国际性、前瞻性及永续性趋势,土木系积极发展的重点为空间资讯与防灾科技、非破坏性检测、营建管理、工程软件应用及人文教育。

        为了协助学生在进入本系后能具有正确的学习心态与方向,毕业时具有土木专业素养,我们用心规划了以就业为导向的本位课程及课业辅导机制;本系拥有专属的土木系系馆,提供学生最好的学习环境与设备;本系的师资阵容包括一位教授、九位副教授、三位助理教授及六位讲师,其中十二位具博士学位,超过半数拥有土木相关技师执照及各级证照,学术涵养、专业能力及教学经验都相当丰富,更重要的是有热忱、有爱心。我们有信心提供最好的学习氛围给我们的学子。

        对本系学生我真诚地希望你们了解学习态度的重要性,有一句话如是说:「一个人的态度将可决定他未来地位的高度在学习的过程中,同学们可以程度不好,但态度却绝对不能不好,请各位想一想,四年后当你毕业,你要拿什么跟名校的毕业生竞争?你如何在众多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让老板雇用你?「态度」是你致胜的不二法门,因为你必须告诉你的老板:「我什么都愿意学!」,有了机会,你才有可能展现你的能力,同时机会也是给准备好的人,所以这在学四年就是各位的准备时间,四年很快就过完了,你希望手中除了一张薄薄的毕业证书,还有什么可以带着走进社会?所以用最好的学习态度来面对这四年的大学生活。时间用在那里,成就就在那里。
 
健行科技大学土木系 系主任 詹益临 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