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行科大 郭来松教授:产官学共同合作,全面落实「绿」概念

  • 2018-03-01

健行科大 郭来松教授:产官学共同合作,全面落实「绿」概念
This is an image
绿建筑政策在台湾行之有年,累积了相当可观的实力与成绩,内政部建筑研究所因应台湾气候、环境特性,订定「绿建筑标章」。发展至今,「绿建筑」已不只是一项政策的标准,更是一个建筑与环境的重要概念。
 
撰文:林慕帆
 
自1999年开始,台湾引进了「绿建筑」的概念并施行相关政策,而「绿建筑」最初是英国、美国、加拿大这三个国家在推展,台湾是第四个,也是亚洲第一个落实绿建筑的国家。具备绿建筑实务专长的健行科大土木系主任郭来松,致力于推广、宣导绿建筑,他谈起绿建筑的源起,指出前三个国家的环境比较寒冷、干燥,与属低纬度,高温、潮湿的台湾,环境需求存在相当大的差异,因此,台湾必须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绿建筑。
 
「台湾绿建筑是属于功能取向,聚焦在成效、功效方面。」郭来松说明,像是节能的部分,在没有导入绿建筑每年所消耗的能源,与使用绿建筑概念后相较,可以降低多少耗能量或碳排放量,是台湾绿建筑所关注的重点。

更多资讯......